【高级】按自定义模板导出采集的数据

热度 992 | 2022-12-16 08:24:30

By | 2022年12月16日

功能介绍

20220038及以上版本新增支持 模板导出 功能。通过本功能,您可以自定义导出的表格样式、按您的需要导出表格,设置好格式即可按模版表格导出数据。

本功能旗舰版可用,其他授权或试用版只能导出5条数据用于测试,如需完整导出,请升级为旗舰版再试!

如下图,点击【模板导出】即可使用。

 

操作方法

第一步 导出设置

如下图。导出前,请您选择要导出的Excel表格保存位置。选择是否导出变体项、是否导出条码数据等

设置完成后点下一步。

如果开启了导出条码。请确保您选择的模板中有{条码}标签,才能将条码输出的表格字段中,并且确保有充足的条码可供导出。

 

第二步 选择模板和编辑模板

如下图,在此步骤,请选择一个模版(没有模版则创建一个,此处的模版是我们软件的特殊格式,必须用我们软件创建才能选择,2步创建方法点击这里查看

  • 选择模板
    可以选择一个您已经编辑好的模板,稍后导出采集数据时,将按此模板的格式进行导出。
  • 创建/编辑模板
    是模板编辑器,用来编辑导出模板的格式。模板编辑介绍

第三步 开始导出数据

如下图,耐心等待导出完成即可。

等待导出完成后,即可完成对采集数据的导出。导出的是Excel纯文本格式的表格文件。

 

 

 

其他功能介绍

设置商品条码库

在按模板导出时,可以点击【管理条码】按钮,即可管理导入的商品条码。

本采集软件不含UPC/EAN条码生成器,如需生成软件,请点击这里下载购买

如下图,你可以管理条码、和导入条码。导出模版时,如果存在{条码}标签,则会从条码库里提取一条条码导出,并且会自动防重复,不会重复导出。

导入条码方法:点击导入条码,将您需要导入的UPC/EAN条码一行一条导入即可,您也可以输入一个批次号,下次导出商品时,可以选择这个批次号,导出数据时,抽取条码时,可限定某个批次号,方便对条码进行区分导出。

 

设置模版实战

我们目前没有预设模版,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设置模版格式,一次设置可多次使用。

字段:就是每个表格的列,每列第一行名称叫字段。

如下图,为模板编辑器。可以让您自己设置导出数据的表格格式。

 功能介绍:

如下图,用来导入预设的表格。

从采集表格初始化:

将当前采集软件的表格作为模版,导入后可以自己编辑修改。

从表格导入:

导入的模版格式如下图,在Excel表格里编辑好格式后,点另存为,保存类型选择“Unicode文本”。然后点击上图【从表格导入】按钮,导入即可。

例如导入亚马逊模板操作方法:

如果您在亚马逊卖家后台下载到了模板,用Excel软件打开模板表格,然后将亚马逊模板的表头(一般为第3行或第2行)整行复制到一个新的excel表格里,在这个新的Excel表格里,点击【另存为】保存格式请选择”Txt纯文本格式”,然后再点上图【从表格导入】按钮,把这个模板导入即可。(当然,亚马逊的模板有三行表头(有些是2行表头),但是本功能只会导出一行表头,因此您可以导出后,再手动修改为亚马逊的表格)

 

把上面的表格导入后,就是下面的样子。

随意选中某行可以编辑字段名、输出内容。

时系统也提供了一些常量标签,例如{条码}标签用来读取条码库中的不重复条码、{当前时间}用来输出当前的时间等。

标签可以混搭,例如 {产品名称}{当前时间} 。

如果要增加字段,点击【添加字段】按钮。

编辑好模版,点击【保存】就可以把模版保存,这个模版以后可以多次使用,选择这个模版就可以将数据按上面设置的格式导出。

接下去,回到【模板导出】功能,点击【选择模版】,选择上一步保存的模版。然后点下一步 导出数据即可。

如下图所示。可以看到按上面的格式导出了数据,第一列为商品标题、第二列为条码、第三列为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