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创想云ERP铺货系统基础介绍

热度 3,178 | 2019-12-19 11:50:15

By | 2019年12月19日

本教程将从采集到铺货上架亚马逊全过程指导说明,让您轻松上手铺货。

 

有关亚马逊采集器的使用教程请看:https://blog.cxsup.com/archives/503

亚马逊采集器下载地址:http://ac.cxsup.com

有关铺货系统的使用教程请看:https://blog.cxsup.com/archives/1858

铺货系统下载地址:http://ph.cxsup.com

 

创想铺货系统原理图示

 

 

流程概览

1.采集数据或导入其他商品数据

2.导入铺货平台

3.配置必要信息:模板、店铺、UPC码等信息

4.勾选或直接一键导出商品,按步骤导出数据

5.完成数据上传。

 

获取要搬的商品数据

目前支持的商品数据来源:

1.通过创想亚马逊数据采集软件采集亚马逊平台商品数据

2.通过创想电商数据采集软件采集各大平台商品数据

3.自行配置Excel表格导入系统

4.未来将提供商品一键生成器等功能

 

首先我们先介绍如何采集亚马逊数据来上传到店铺。

有关亚马逊数据采集器细节使用教程请看本文开头部分链接

这里就直接略过,比如我们想要做定制帽子类的。我们在亚马逊里直接搜索相关词,然后采集即可。如下

由于直接搜索hats帽子,前几页都是带品牌的,采集下来传到自己店铺很容易封店。因此我们建议你找一些专门做铺货销售非品牌的店铺,中国店铺最佳,好找货源,也是做铺货或者卖的都是无牌子的店铺。我们可以尝试翻到后面几页找。

建议采集亚马逊时,最好采集中国卖家、销售品类都差不多的店铺,或者采集你认为可以销售的商品,有货源的商品。

请注意自行规避检查品牌侵权、外观侵权等问题,否则会导致关店风险!

 

例如我们采集hats,可以看到定制帽子相关的产品就列出来了:

然后进入产品。可以点击跟卖列表,即可看到这些定制帽子的商品

点击这里即可进入此商品的店铺,把这家同类产品都采集下来即可。

 

温馨提示:如果您要上传到亚马逊,建议您学习期间上传先上传一个商品进行测试学习,因为亚马逊有上传限制,每周限制大概500-1000左右,具体量会随着店铺运营自动增加,避免上传失败导致额度浪费。等您上传成功后再尝试逐步批量上传

 

 

把商品导入铺货ERP系统

 

第一种。使用创想亚马逊采集软件采集商品数据,导入到ERP商品库中

我们的亚马逊采集软件提供了三种把采集的商品导入ERP的方式:

1.开启云同步,采集时实时上传商品数据到铺货平台。(全自动)

2.采集完成后,使用超级修改器修改商品数据(修改品牌、价格、描述等信息)后,点击【保存】,选择【上传创想云】,即可提交上传,耐心等待上传完成

3.采集完成后,保存为Excel文件,进入创想铺货平台,点击【商品】,选择【导入商品】,选择Excel文件即可导入,也可以选择是否下载上传图片到相册。

下面我们介绍第一种,自动同步模式

请现在【创想云中心】配置好创想云铺货平台的服务账号和接口信息,有关如何配置请看https://blog.cxsup.com/archives/2205

配置完成后,开始采集数据

采集结束后你的商品就会同步到铺货系统中

把亚马逊店铺或者搜索结果网址复制到采集器里采集即可。

可以点击【创想云中心】里的【查看当前上传状态】来查看上传状态、上传错误日志等信息。其中也会显示批次号,方便您筛选这批商品

注意:如果还需要上传图片到云相册用来生成图片访问地址,你需要开启采集时下载图片功能,如下图

开启后,采集时会下载图片文件,并且图片也会被上传到创想云ERP中.

有关一边采集一边上传详细说明请看https://blog.cxsup.com/archives/2205

注意你必须采集详细信息(采集变体)时才会上传商品数据,其他模式不会上传数据。如果只是采集店铺每页的商品请等待软件完成即可。

 

通过Excel表格上传商品到ERP系统

你可以自己编辑excel表格,把商品数据到ERP系统的商品库里。

下面我们这里直接介绍如何操作

运行铺货助手软件后登录账号

如需测试请登录账号密码 test即可

进入软件【商品】下的【商品导入】中导入Excel表格中的商品数据。可以是您自己编辑的模板,也可以是创想亚马逊数据采集软件导出的表格数据。

这里选择创想亚马逊采集软件采集的数据Excel表格导入即可。

商品导入功能详细介绍:创想商品管理铺货平台导入商品

 

配置自定义模板

模板就是excel表格的模板,按亚马逊上传规则,生成上传用的Excel表格。只要在本系统设置好固定格式,软件就会自动生成表格,你只需要设置一次表格即可多次使用。表格大同小异,其实都差不多,配置一次即可。

我们后续将系统内置各个分类自定义模板,让您省去配置自定义模板的步骤。

如果你需要自己制作自定义模板,具体详情请查看此处https://blog.cxsup.com/archives/1900

 

导入UPC/EAN商品条码

亚马逊平台上传必须要UPC/EAN商品条码才能上传,我们可能上传的大部分商品是没有条码的,因此需要使用生成器生成的UPC或EAN条码,当然也可以通过正规渠道购买GS1正规条码号段。

我们可以将获取的条码导入到铺货平台,在导出时系统会自动将没使用的条码插入到每个商品中

进入【数据】进入【UPC条码池】中即可导入。

具体操作方法请看:导入UPC/EAN条码用于汇出 

 

 

接下去您已经完成了 商品数据采集、UPC、模板等必要数据。接下去就可以开始导出商品数据为指定平台模板或直接上传亚马逊

 

开始导出数据

进入【商品】下的【商品库】中,可以管理和选中商品。

有两种方式上传商品到店铺:

1.勾选商品后,点击【导出商品】,选择【导出选中商品】即可按步骤导出

2.选择【一键导出商品】,通过筛选的方法来导出商品数据。

 

此处就介绍一键导出商品的方法

点击下图按钮,进入一键导出

当然您也可以在商品库中手动选择商品汇出上传模板。如下图按提示操作即可

如需查看导出步骤详细介绍,请看:https://blog.cxsup.com/archives/2284

 

 

手动上传excel商品数据到亚马逊后台

想要直接上传数据到店铺请看:https://blog.cxsup.com/archives/2093

 

如下图,复制Excel文件

 

进入亚马逊卖家后台,点击批量上传。点击【上传您的库存文件】,选择文件类型为【用于特定分类的库存文件】。

点击【选择文件】,如下图粘贴并选择刚刚复制的文件

 

选择

 

选择完文件后,点击【上传】按钮开始上传此商品数据。

 

当然学习期间上传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可能会遇到上传错误或失败,建议您按亚马逊错误报告提示来解决上传问题。

 

亚马逊上传错误解决

在监控上传状态里,可以看到上传的状态。如果成功了会提示成功数量,如果失败了会提示草稿数量,你可以下载错误报告,找到错误原因,再到铺货系统里根据亚马逊的问题情况,进行解决即可。
在批量上传商品页面中,可以查看监控上传状态

如果出现上传失败或异常会提示 保存为草稿的提示

如下图,虽然上传了但是有错误,我们点击“下载处理报告”,通过Excel软件打开,即可查看错误信息以及上传处理结果。

如下图,下载处理报告后,用Excel软件打开报告。

在“上传数据处理一览”中可以看到错误内容、错误代码。也可以在“模板”中查看错误的具体行内容。

图中提示standard_product_id 无效,此为UPC/EAN商品条码,因此我们重新导出数据并注意导出UPC/EAN条码、换品牌名称即可。然后再上传一次直至数据上传完成。

 

解决小贴士:

遇到上传错误,建议先在亚马逊后台里手动的方式添加新商品进行测试,测试UPC条码可用性、品牌名称和商品信息的可用性,因为手动添加新商品的时候,亚马逊会实时显示错误信息,根据亚马逊要求进行调整后,能够保存商品信息时,则代表您的填写的信息可用。此时再将刚刚成功的信息(品牌名称、UPC条码等)填写到铺货软件中进行批量上传测试。刚开始建议小批量上传测试,成功后再批量上传。

 

如果没有错误提示则代表上传成功

上传成功后,您可以逐步多上传一些商品,进行测试学习。待您熟练使用后,即可开始铺货工作。

 

如下图已完成上传

 

 

 

铺货建议

我们建议新手初次上传先不要批量上传,我们建议您先通过亚马逊后台手动上传一个商品进行测试,因为亚马逊上传时经常会遇到品牌名称不允许、UPC/EAN条码错误的情况并且大批量上传时如果失败,会浪费每周的商品上传额度,因此推荐您先手动商品填写信息无误并添加成功后再使用铺货系统配置批量上传比较稳妥。每次上传逐步添加上传量来进行上传。如果后续如果换分类上传时,则也建议您先小规模的上传成功后再批量上传!

 

常见上传错误:

  1. 亚马逊提示品牌名称需要备案,则您需要按亚马逊要求开CASE申请品牌名称,提交带品牌名称的包装图片等信息,具体请查看亚马逊错误报告提示。
  2. 提示条码错误 产品product_id错误.一般是由于使用UPC生成器导致,请多换几批条码号段尝试上传。注意:此问题大部分情况和品牌名称有关,我们建议您上传时品牌名称使用第一次上传成功的品牌名称和UPC条码号段、或修改品牌名称重新上传。您可以通过卖家后台手动上传进行测试成功后再按成功的信息(品牌名称、UPC号段等)进行上传。

 

 

祝您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