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商品数据上传店铺步骤详细介绍

热度 1,671 | 2019-12-18 10:43:31

By | 2019年12月18日

商品上传店铺过程,请看https://blog.cxsup.com/archives/2297

 

您可以在【商品】的【商品库】中选择导出商品数据或一键导出(按范围)。按文章下述操作步骤导出数据即可

 

步骤1 .确定导出商品范围

你可以进行筛选,如下图输入前面步骤导入商品数据时的批次号,即可筛选出这次导入的商品数据。

 

进入下一步,确定将导出商品的数量。

步骤2 . 选择导出模式

选择Excel模板表格:将商品数据按模板导出,导出后可保存Excel表格数据

导出数据到店铺:需选择一个店铺,导出数据完成后将自动上传商品数据到您的店铺

步骤3 .选择通用模板

若您无需此功能,本步骤可跳过。

通用模板介绍:

通用模板可以让您轻松的按需求统一格式导出数据,例如通用模板中设置商品价格、商品品牌等信息,则导出时将忽略商品本身的数据而使用通用模板的数据。

因此通用模板可以让您无需修改商品数据即可按指定格式导出。

在【数据】中的【通用模板】中即可管理和添加通用模板

如需选择,则选择一个通用模板即可。

步骤4 .选择分类模板

自定义模板或导出分类必须选择,用来确定你的商品数据按何种格式和分类导出数据。有关如何配置自定义模板参看本章其他教程。

如果您在上一步中选择的通用模板已绑定一个自定义模板,则本步骤可以跳过。

 

步骤5 .配置选项

本平台提供了丰富的导出配置,让您轻松按需配置。具体配置可按您的需求选择。

如下图,您可以按您的需要开启或关闭选项。建议您务必开启提取UPC/EAN条码。开启后才能保证导出的数据中有条码,否则上传亚马逊会导致失败。

 

步骤6 .输入商品可选项

商品可选项按第4步时选择的分类或自定义模板确定。不同分类可选项是不同的。

可选项用来确定导出数据时的统一值。如果您勾选了【优先】那么导出数据时将优先使用本步骤输入的值作为导出数据,如果没有勾选【优先】,则导出数据时,只有商品本身没有数据时才会使用此处设置的值。此处设置品牌名为CXERP,导出数据时,商品本身没有品牌名信息,则会使用此处设置的品牌名称。

此处列出了您当前模板或分类下所有可用的可选项并作出了说明,请按要求填写即可

如果您想把输入的信息分类保存,可以另存为配置,下次可以分开选择。

警告:所有必填项默认选择第一个项目,请在上传前务必检查这些输入的信息是否符合您的上传要求,并加以修改!上传到店铺后如果报错,按亚马逊要求修改

 

步骤7 .确认信息

在此步骤确认本次导出的一些配置选项信息。需要修改可点击【上一步】重新进行调整

步骤8 .开始导出

此步骤将完成商品数据提取加工、生成数据模板、数据检查、UPC提取、翻译、价格计算、校验、上传亚马逊店铺等操作。处理过程中请勿关闭窗口或退出软件,如需停止请点击【停止】并等待 其中一个任务完成后即可停止。并重新导出

步骤9 .导出完成

此步骤显示了导出的数量、日志。您可以选择是否重新导出、通过Excel软件查看导出的上传模板、复制或定位Excel表格文件、也可以直接选择一个店铺上传这些导出的商品数据。

导出结束后您可以将导出的Excel表格上传到亚马逊店铺后台,也可以使用【上传到店铺】功能直接传到亚马逊店铺上。建议多测试,如果上传出错,请根据亚马逊【批量上传】中的【监控上传状态】中的错误日志来分析原因,如有需要修改字段,可以在导出步骤【输入商品可选项】页面中修改相关字段信息,如需重新生成UPC可以设置重新导出,直到上传成功为止,后续即可直接上传,避免出错。

至此按步骤导出数据过程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