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阶】利用商品信息和统计工具快速统计指定商品数据和生成数据报告

热度 3,339 | 2018-01-01 12:53:51

By | 2018年1月1日

单个商品数据报告分析和统计工具用于统计当前列表中选中商品的相关数据,根据已采集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更多统计功能还在开发中,若您有好的意见欢迎反馈给我们!

本功能限旗舰版完整使用,专业版企业版可查看报告和Reviews评价规格型号列表,不支持统计图和饼状图统计图显示查看

附:统计功能实战图文介绍:https://blog.cxsup.com/archives/1265

注意:本工具统计均使用已采集的数据进行统计,因此必须保证采集了相应的数据才会返回统计,例如必须采集reviews评论项数据,才会统计到相关数据。买家邮箱等信息也必须采集到才能显示。若没有数据,请检查是否采集了该商品的reviews评论项,有关采集reviews评论项请参看这里:https://blog.cxsup.com/archives/177

 

本统计功能目前包含:

  • 简单数据报告
  • reviews评论型号统计
  • reviews评论型号总表统计图
  • reviews评论日期统计
  • reviews评论日期总表统计图
  • Brand分布统计图

下面我们将介绍以上每种功能的使用


简单数据报告介绍

本功能可以双击商品项目或者右键点击“统计分析选种商品”即可查看选中商品的统计数据,如下图:

任意选中一个商品或项目即可,软件会自动查找和此项目相关的项目进行统计

点击后,会弹出窗口,显示了有关的数据:

在弹出的 商品信息和统计工具中,显示了当前项目主商品的数据报告、已下载的产品图片、标题。

还可以浏览该产品的相关页面,快速定位等操作,提高您的工作效率


reviews指定型号数据和reviews总表统计图介绍

 

如果采集了此商品的Reviews评论项(评论内容数据),还可以对已采集的Reviews评论项进行分析统计,进入“reviews规格型号统计”功能中,可以查看每个规格商品的评论数、平均评分、最大评分、最小评分以及评分人的具体信息。

 

“reviews规格型号统计”功能使用如下图:

可以看到,点击此商品的相关规格型号,即可显示出该规格评价量等等各数据

 

“reviews规格型号总表”可直观显示各个规格的相关数据、饼状统计图,支持导出。

如下图,勾选需要加入统计图的项目,即可构建饼状统计图:


reviews指定日期数据和reviews日期总表统计图介绍

采集器版本20180114增加了按日期统计当前reviews数据的功能,可以非常方便的,统计到指定指定月份、指定月份的几号的评论数量情况和平均分情况,支持按月份查看或日查看。

注意:此功能目前对于日期的转换仅限美国、日本、英国、法国(部分)、德国(部分)站点的评论时间统计,其他的尚未测试,可能会出现不完整的情况,请关注我们后续更新完善。

reviews日期统计功能介绍:

我们只需要点击“reviews日期统计”,即可查看指定月份或单月每日的评价数量、最高最低评价、评分、平均分等数据。

如下图,月份选择“按每月统计”,即可查看每月的评价数据,若选择指定月份,可以查看指定月份的单日评论数据。

reviews日期总表功能介绍:

如下图,月份选择“按每月统计”,即可统计每月的评价数据,若选择指定月份,可以统计指定月份的单日评论数据。

勾选需要统计的项目即可进行统计并展示统计图,目前支持柱状图和折线图,可在统计图类型中选择

 

如需拉大统计图,可点击表格和统计图中间的拖动条拖放,或点击“放大”按钮

通过上面的统计图,我们可以直观的查看到指定月份,或指定月的单日数据,从而做出对产品按时间销售的数据,便于产品销量分析等用途。

如需刷新数据可点击右上角的“重新建立数据”按钮即可

 

通过此工具,可以直观显示出不规格的评价数和评分数据,可以从侧面了解到不同变体的购买量,便于分析商品。

更多统计还在开发中,欢迎您反馈给我们!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