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订单查看和订单发货履行

热度 867 | 2021-11-08 01:17:41

By | 2021年11月8日

查看订单详情

订单查看页面中,您可以浏览此订单的利润情况。

如果需要计算利润,需要您在商品库中存在相同SKU的商品才能匹配到成本数据,对于配送订单,如果是FBA订单则会读取商品的配送成本(大致的运费成本)。如果是FBM(自发)的订单,则在您填写运单同步到店铺后才会计算配送利润,配送前您需要手动输入配送成本。

订单配送

如果此订单是FBM订单,您可以在本系统中完成订单配送履行。

配送自发订单,请点击下图中的【添加发货】按钮,即可发货。

如果购买了多个项目,您可以为每个项目进行发货,可以添加到一个包裹也可以分包裹发货。

如下图会弹出发货窗口。

解释

包裹:默认情况下为添加到新包裹,一个包裹绑定一个运单号,如果您只发一个包裹,则请都添加到一个包裹即可。如需都在第一个包裹发货,则第一个为添加新包裹,后续的项目请添加到包裹1即可。

目前欧盟地区一个订单多个包裹可能会产生额外的税费,具体请咨询您的物流商

数量:添加到指定包裹的商品数量,数量不能大于此订单此商品的购买数量

运单号:为指定承运商的运单跟踪号码,请提供能够跟踪的有效运单号,避免没有物流信息导致订单缺陷率提升。

物流渠道:请在下拉栏中选择物流商,如果没有您需要的物流商,请联系我们客服。

包装大小:可选输入。

重量:可选输入

运费成本:输入您配送此包裹的运费成本,用来计算订单的利润。如果此商品设置了运费成本,则默认自动读取此商品的运费成本。

 

 

输入完成必要信息后,您的包裹就会添加到当前项目中。

如果您将此订单所有商品和每件商品购买的数量都添加到包裹后,则订单状态会变成【等待同步】的状态。

您可以查看、修改或删除包裹信息。如下图

此时订单运单号并不会同步到平台,您需要手动同步这些等待同步的订单才能完成发货。

 

回到订单管理页面,点击如下图按钮即可将所有【等待同步】的订单都同步到平台即可完成发货。

建议您批量操作,一次性发完所有货后再统一同步到平台。

 

 

点击【一键同步运单】即可完成所有订单同步发货。

同步完成后,您可以到【订单同步】页面中,同步一次订单的状态,匹配查看订单是否已完成发货(平台状态变成已发货即代表已完成发货)

 

其他注意

  • 订单发货后,建议您同步一次订单,保证所有未发货订单状态都变成已发货。
  • 订单发货后,才会将您的运费成本计算到商品和订单中。
  • FBA订单无法进行发货操作和同步操作
  • 如果在发货后修改了包裹信息、运单信息,则订单又会变成【等待同步】的状态,下次点击【一键同步运单】时会继续同步此订单的运单号到平台。
  • 如果订单比较多,同步过程可能会比较长,请您耐心等待完成。请不要重复提交,避免您被限制提交同步。
  • 如果时间过长,您可以联系客服帮您查看问题。
  • 目前不支持运单跟踪,后续将为您提供跟踪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