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阶】亚马逊采集数据采集和浏览器不一致问题介绍和解决方法

热度 2,194 | 2019-08-31 11:32:00

By | 2019年8月31日

亚马逊平台,对于不同IP、不同浏览器、不同电脑环境返回的商品页面信息都不一样,例如一个商品,设置当前收货地址为美国和设置为中国地址价格等信息都不同,这种问题就很难界定,您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进行配置。如果需要美国环境,请尽量将采集器配置为美国环境进行采集,方法请看本教程。

最新版本软件内置了邮编地址设置功能,设置为指定地区的收货地址后,采集的数据就不会出现不一致的情况,具体请看此教程https://blog.cxsup.com/archives/2382

 

如果您采集数据时,采集不到、数据不对应,请打开您配置的浏览器进入采集的网页先查看采集的数据是否和浏览器中显示的数据对应(具体核对数据方法请看下方教程),如果对应则代表没有问题。如果不对应请按如下方法查看解决

如果您按如下方法配置后还是无效,请将采集的ASIN或网址提供给我们,我们进行配置检查帮您解决!!!由于可采集数据太多,有些确实没采集到的BUG我们将跟进进行处理。

 

 

 

收货地址或IP、浏览器影响采集信息不同情况:

如果您亚马逊收货地址设置为中国地址,那么采集时,有些商品可能没有买家支持寄往中国,就没有价格,所以有些ASIN会采集不到buybox价格、offer最低价、跟卖数量、没有邮费、价格不对应等。一般收货地址或IP只影响价格、邮费、跟卖数量、页面样式等

遇到上述情况,您需要根据需求进行环境配置。例如您需要美国地址的信息,那么请将亚马逊地址设置为美国地址。同时尽量将IP地址转为美国地址(需要您自己购买VPN或VPS进行配置)

 

 

 

如何核对采集的数据?

请先查看您采集器配置的浏览器,因为不同浏览器显示结果都会出现不同的情况,因此请按对应浏览器进行核对数据。

如下图可查看您使用的浏览器,您也可以切换其他浏览器并重新采集再进行核对:

使用系统IE浏览器:默认使用此项,如果您需要核对商品信息,请用系统自带的IE浏览器打开采集的页面进行核对。您可以点击打开IE浏览器

使用谷歌CHOME浏览器:使用此项目时,请打开您电脑上的CHROME浏览器进行核对,注意如果没装谷歌浏览器或没有获取到信息,会用IE的信息,因此您核对错误,请使用IE浏览器进行核对数据

使用内置浏览器采集:此功能是新版本增加的内置wke浏览器,他被嵌入在采集器中,如果您是最新版本,我们建议您使用此浏览器进行采集,方便配置。如果使用此浏览器,请选中要查看的商品,右键,点击“外围/找货相关搜索”下的 使用内置浏览器查看,即可跳转到内置浏览器查看当前网页信息。

 

 

如何设置浏览器?如何在浏览器里设置发货地址?

最新版本软件内置了邮编地址设置功能,因此您无需再浏览器中配置即可解决。在系统设置里,邮编设置区域设置为指定地区的收货地址后,采集的数据就不会出现不一致的情况,设置邮编请看此教程https://blog.cxsup.com/archives/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