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阶知识】采集器导出高级表格、带图片的Excel文件

热度 5,864 | 2017-07-11 01:29:45

By | 2017年7月11日

创想亚马逊采集软件支持将商品数据导出为带图片的Excel表格

本节介绍的高级表格、网页格式、XML格式。因excel限制等原因,不适合大数据导出,也不支持导出后重新导入采集器!如需大数据导出,可选择普通excel格式(TXT纯文本制表符表格文件)或者CSV格式导出。

操作方法

如下图,采集软件中,点击【保存数据】。

 

如下图,在【保存格式】里,选择高级炫彩版。

如果您还需要将图片导出到Excel表格中,则开启【输出图片到表格中】,即可导出带图片的excel表格。

要在表格中导出并显示图片,必须保证每条商品的图片有下载到本机电脑。请保证【本地图片地址】字段是开启的,且有下载过图片,导出时依据此字段来获取图片并插入到Excel表格中,否则导出时会没有图片了解如何下载图片

图片配置说明

文件链接形式说明:选择此方式导出图片,图片文件不会包含到导出的xls文件中,若图片文件被删除表格中的图片也会被删除

图片嵌入文件形式说明:选择此方式,图片文件将被插入到文件中,会增大xls文件的体积,但是此种方式原图片被删除,xls文件中的图片依然保留

 

点击【开始导出】按钮,即可导出Excel表格。

 

建议安装office 2016

如果您导出表格时提示VBS对象创建失败,本功能依赖office excel组件,请先安装office软件。目前不支持WPS。

如果您能够正常导出数据,则无需进行下述的任何步骤,正常使用即可,除非导出出现问题。

  1. 请先卸载电脑里所有WPS软件和其他版本的office软件。这一步很重要,因为残留版本会导致导出时识别不到office软件。卸载方法:(在控制面板,点击卸载程序,卸载所有WPS和office的程序。win10系统,可以在设置>应用中进行卸载管理)
  2. 下载office2016版本软件。请点击这里下载office2016绿色版安装包。如果无法下载,可以点击这里到备用下载。
  3. 下载好,请将里面的文件全部解压到一个文件夹中。
  4. 找到【!)安装.cmd】文件,右键点击,以管理员方式运行。
  5. 弹出安装窗口,随机按一个键开始安装。
  6. 等待安装完成。即可导出数据

 

为什么会一直提示服务器正在运行中?

答:此问题一般是由于一次性导出过多数据,导出时Excel过于繁忙而导致

解决:
1.忽略此窗口,等待一会再点击切换到即可(等待Excel缓过来神)。
2.如果上述方法无效,您可以尝试在任务管理器里结束掉所有Excel进程,然后再导出尝试。
3.如果上述方法无效,请您卸载office软件,然后重新安装office软件或安装WPS,安装前建议卸载旧版本避免残留问题。

为什么无法导出图片到表格?打开表格没有图片?

  1. 检查您是否为旗舰版或选配了“高级导出”功能,否则可能没权限导致图片无法载入。
  2. 检查导出的时候,是否选择了高级炫彩表格,勾选了【输出图片到表格中】。请按上文说明操作。
  3. 检查是否下载了图片到电脑,必须下载商品图片到电脑的项目才能导出图片(导出表格时依据【图片本地地址】列中的图片路径来载入图片)。了解如何下载图片
  4. 如果您导出图片时,没有选择“嵌入文件形式”,请务必保证相同路径的图片也要复制到其他电脑才能打开!建议直接使用嵌入式,防止excel复制到其他电脑导致图片无法载入。
  5. 检查图片本地位置是否存在。

导出后为什么图片会出现错位?

答:本软件调用Excel软件来绘制高级表格,由于不同Excel版本不同,可能对于长度计算单位不同,我们建议您使用office2016版本软件进行导出。我们实测office2016正确无误,请安装office2016前卸载其他有关office或WPS的软件避免冲突。

 

导出的表格可以继续导入采集软件吗?

无法直接导入,采集软件目前仅支持纯文本格式的ANSI编码的文件导入。您可以用Excel打开要导入的表格,点击另存为,格式选择 “TXT制表符纯文本”格式进行导出,然后就可以导入了。如果不是纯文本的表格导入会空白或多行空白!

导出时卡住或没有任何反应怎么处理?

您可以尝试在任务管理器里结束掉所有Excel进程,然后再导出尝试。
必要时,可以重启电脑尝试解决,还是无法解决,请您重装office软件。

 

附录

office2016绿色版压缩包下载(3合1): https://wwx.lanzoui.com/ixEihumaode

office2016绿色版压缩包下载(4合1) http://www.uzzf.com/soft/204552.html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