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亚马逊采集软件】采集时自动对图片进行压缩和水印处理

热度 2,002 | 2020-09-19 05:20:33

By | 2020年9月19日

20200028及以上版本新增了图片自动处理引擎,该功能可以帮助您将采集的图片自动进行分辨率统一调整,也支持水印,水印支持图片类型和文字类型,设置简单

使用说明

此功能限制旗舰版授权可用,使用没有限制,无限量图片转换全免费。

本功能不仅可以压缩图片大小,处理过的图片文件大小也会被压缩,降低我们的存储成本。

开启后以后软件下载图片都会按您的设置自动进行压缩缩放。该功能可用于采集时图片下载和使用图片下载器下载图片时进行处理,后续我们将推出针对采集完的图片进行处理的功能。

开始使用

在【采集设置】里的【图片】栏目,勾选【下载图片时自动进行处理】后,点击【配置图片处理参数】,点击按钮即可。如下图:

打开配置窗口,如下图:

开启功能,如下图

开启后,每次下载图片都会按照配置自动进行图片处理。(目前没有提供备份功能,处理图片将会覆盖原有图片)

设置介绍

功能介绍:

输出图像宽度、输出图像高度(画板大小):

像画板一样,为图片的最终大小

此分辨率为最终保存的图片的宽高,图中设置1600*1600,那么所有下载的图片都会被处理成1600px*1600px大小。

图像缩放宽度、图像缩放高度(图像大小):

图像就像画板上的画一样,您画多大都可以,但是无法超出画板,超出的会被裁剪掉

此分辨率为图像高宽,可以将每张下载的图片放大或缩小,可以随意设置他们的高宽,但是图片最大范围无法超过画布的大小。

设置技巧:

如果您设置图像大小和画板大小一样,那么图片将强制放大到最大,此方式可能导致图片失真不建议使用

如果图像大小小于画板大小,则图像会被居中显示

如果图像宽或高任意一个设置0,则图像将居中显示,并且系统会自动按比例缩放,防止图片失真和比例失调。

背景颜色:

就像设置画板的背景颜色一样,你可以自由设置背景颜色,但是如果设置的图像大于画板大小,有可能导致背景被盖掉而无法显示

水印:

水印可以让您设置文本水印或图片水印。

文本水印可以设置文字、文字大小和字体等

图片水印可以选择一张图片作为水印覆盖在图片上方。

请记得设置好X坐标和Y坐标,代表水印显示在图片的位置,坐标以图片左上角为0作为基准

高度宽度就是水印的高度宽度,可以随意设置。

 

图片处理示例

如下图即为处理后的图片样式,图片被调整为1600*1600 并且自动加上了水印

下图是图片居中缩小的图片,图片大小仍然是1600*1600 但是里面的图片被缩小显示,防止失真

 

 

使用注意

1.本功能暂未提供备份和保留功能,下载时处理的图片会覆盖原图。

2.本功能目前尚处于测试期,稳定性不作保证,使用中如出现采集崩溃、异常请关闭本功能,并欢迎反馈给我们,我们将不断改善

3.图片处理时若出现失败,将自动使用原图保存

4.如果图片分辨率低或缩略图,强制放大会失真

5.此功能由于需要对图片进行频繁计算处理,因此会影响图片下载速度和采集速度,过于频繁的图片下载还会影响整体软件运行速度,因此建议您单线程进行图片下载

6.本功能目前仅限采集时下载图片和使用图片下载器下载图片时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