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电商数据工厂】对采集的数据管理、查看、导出数据

热度 1,235 | 2020-07-13 01:32:59

By | 2020年7月13日

本软件内置数据仓库,对采集的数据实时保存,并且支持采集的数据保存在不同的仓库中管理。

系统所有数据离线保存,因此请不要删除软件或附加数据,会导致您采集的数据丢失!

功能介绍

数据仓库中可以查看您采集的数据。您也可以在此处对数据进行导出、删除等操作。

如下图:

 

创建新数据仓库

点击“创建新的数据仓库”

输入数据仓库名称即可

创建完成

 

查看数据

支持同时打开多个数据仓库查看数据。直接点击侧栏中的数据仓库项目即可打开。

由于还没有采集数据,此仓库没有数据。

你可以点击底部的选项卡栏目,来切换仓库进行查看。

 

管理数据仓库

数据仓库可以随时删除、数据清空等

注意:数据仓库数据保存在电脑磁盘中,如果您清空了数据会导致数据全部丢失,无法恢复,因此操作前请谨慎操作。

点击数据仓库,鼠标右键,即可看到弹出的管理菜单。按菜单功能使用即可

 

数据查看

目前软件尚未支持其他数据编辑器、统计功能等,未来将不断补充。

您目前可以对数据进行删除操作、查看页面、查看图片等操作。

右键菜单查看数据

点击项目右键,即可看到弹出的菜单栏

双击数据

默认双击数据触发打开网页的功能,你也可以在系统设置里设置,如下图:

即可修改双击数据触发的功能。

数据排版样式

本软件中子商品(变体)和主商品数据往往显示在一起,对于多属性产品本软件将每个属性的变体商品拆分成单独的商品保存在数据仓库中。此做法和亚马逊的做法类似,使得每个子商品(变体)拥有不同的属性,拓展性更强。

如下图

如果按照ID从小到大排序,则主商品在第一个,子商品排在每个主商品下方,每个主商品和子商品共同构成数据组合。

每个子商品和主商品都是独立的数据项,有自己的图片地址、型号颜色、价格等等信息。

例如查看某个项目的图片:

可以看到不同变体的图片也是不同的。

 

导出数据

点击“导出数据”按钮即可导出当前选中数据仓库的所有数据。如下图

选择保存的文件名。

然后点击开始导出数据即可

导出数据完成。导出数量为7条主商品数据,变体也会被导出,紧挨在每个主商品下方。

如下图为导出的结果,在excel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