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翻译商品信息/翻译导出上传模板介绍

热度 1,053 | 2019-09-09 02:06:55

By | 2019年9月9日

本节教大家如何使用翻译功能,对商品数据进行翻译或汇出时进行翻译。

本系统内置了翻译插件,默认系统以及附带翻译插件,无需安装即可使用。

 

功能说明

首先在软件设置里,我们可以配置翻译插件,如下图

本系统谷歌翻译暂时免费开放。

 

 

在这个窗口,可以配置需要使用的翻译引擎:

百度翻译:本系统自带了百度翻译API账号,由于系统默认API账号是公用的

谷歌翻译:本系统内置了谷歌付费翻译模块。

目前本系统翻译插件免费,目前提供免费无限量翻译服务,暂未对翻译进行收费,您可以放心使用!

 

配置好翻译,即可在 “测试翻译”里进行测试,查看是否能够正常翻译

 

配置系统翻译功能设置

上面介绍了如何设置翻译引擎,现在介绍翻译配置,翻译配置是设置翻译的属性、默认的语言等如下图:

在软件设置里:

 

 

此处可以设置编辑商品时,默认一键翻译的语言、翻译错误提醒、默认翻译的商品字段等。根据您的需要配置即可

 

 

编辑商品时进行翻译介绍

编辑商品时可以很方便的将所有信息自动翻译所需语言,汇出时就无需再次进行翻译。

在商品管理中心里,点击任意一个商品进行编辑查看,都可以进行快速翻译。如下图

 

 

点击此按钮,将会把所有变体的数据进行翻译,并显示在每一栏语言中。翻译完成后记得保存,才能保存这些翻译信息。

如果变体或字段过多翻译会比较慢请耐心等待,有开启翻译缓存的情况下,如果您翻译的很多内容基本都相同,那么后续翻译会越来越快。

如下图

 

然后保存数据即可。当然你也可以在汇出商品时对数据进行翻译

 

汇出上传表格时进行翻译介绍

您也可以在汇出表格时,自动对商品信息进行翻译,如果商品本身没有翻译软件将自动进行翻译,如果商品本身有翻译内容,则会使用商品本身的翻译内容进行汇出。

 

在商品管理中心里,选择要汇出的商品,然后点击再点击即可弹出汇出提示

 

 

选择要汇出的模板。

点下一步,在点下一步。即可看到设置页面,在设置页面点击”翻译”可以配置是否对汇出的表格进行自动翻译

 

 

下面我们介绍上图中功能:

如需汇出指定语言的表格,务必勾选此项,汇出的表格将自动进行翻译(商品本身有翻译,则自动使用商品自身的翻译)。

 

 

 

该项建议打开,打开后如果商品在编辑时本身已经有翻译内容,则直接调用商品本身的翻译内容。如果关掉,所有商品信息都会重新翻译

 

 

该项用于设置要汇出的语言,根据自己需要选择语言即可。此处例子我们选择日语。

 

 

该项用于设置翻译引擎插件

 

 

该项用于配置输出表格中需要翻译的字段,例如如果您不需要翻译颜色信息,想默认使用原商品的信息,则关掉即可。

 

 

 

 

按以上方法按自己的需求配置好后。接下去汇出即可。软件将自动进行语言转换:

 

处理完后,输出的的表格如下图:

只要勾选的字段都会被翻译,并输出到表格。

接下去就可以把输出的表格上传到亚马逊等平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