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配】利用采集器一键分词工具和词频统计器 统计数据的词频

热度 2,486 | 2018-07-05 05:01:39

By | 2018年7月5日

创想亚马逊数据采集器在20180136及以上版本新增支持智能分词工具。利用本工具,可对当前表格中所有数据的进行分词,自动过滤重复词语,自动识别词语。并进行统计,统计这些词在这批数据中的数量,方便选品、统计关键词等【本功能旗舰版专属】

 

本节介绍如何进行分词。

首先我们采集一批数据,如下图:

接下去,我们将上面的数据的标题、描述等信息中的词进行分割拆解。

我们点击工具大全,选择“一键数据分词工具”,或者在软件顶部菜单栏,点击“数据分析”也可以找到。

进入本工具后,如下图,我们点击“分词并统计”

分词完成后,分词的结果,将显示在右边分词栏中,您也可以自己添加要统计的词或者字符串等,一行一条即可。

当然你也可以将分完的词,复制出来。

如下图,可以看到软件正在对当前采集器表格中的数据进行分词。

 

分词完成后,软件将开始对每个词在数据中出现的次数进行统计。如下图

注意:如果数据过多、词数过多,分析速度会比较慢,请耐心等待,或减少统计数据量。

 

统计完成后,我们可以点击表头,排序,即可看到出现最多的词。您也可以直接导出这些数据

 

通过上述方法,我们就可以很方便的将数据中的词进行分割、再进行统计,便于我们知道采集的这批店铺数据或者搜索结果数据、或者RANK100甚至是自己设置导入的数据的不同词出现的频率,分析数据,大大提高办公效率,提高统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