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亚马逊2年了,虽说赚钱不多,但还是踩了一些坑经历了一些事情,分享一下Kobe做亚马逊的一些小心得!

热度 2,204 | 2018-04-08 02:11:35

By | 2018年4月8日

做亚马逊2年了,虽说赚钱不多,但还是踩了一些坑,经历了一些事情,分享一下Kobe做亚马逊的一些小心得!

鄙人做亚马逊2年了,虽说赚钱不多,但还是踩了一些坑,经历了一些事情:

1、关于选品,我一直都是在一个大类里面选品,选的产品最好有关联,能够通过买一促一的促销活动绑定销售,以及为后期做独立站推广,建立一点点品牌影响力做基础。我现在做的产品主要都是多属性,或者是30-100美金以上的产品,为什么呢?因为好推广和降低成本,多属性共用评论,可以少测评,然后秒杀的时候都可以秒,30美金以上,也是为了多利润,有利润来打广告,也有打广告的空间。同时,选品时,一定要去多读评论,把中国卖家和国外卖家的评论都要读,一定要梳理出痛点,特别是中国产品的痛点,找厂家合作,要做好做一款就必须要成功一款的准备,因为不成功就是亏钱,所以,选品的眼光太最重要的,万事开头难,选品都没做好,后面就无从谈起,但是选品的学问真的太大了,不是这里三言两语能说完,以后有机会再吹水,说说我的选品方法和经历。

2、选品好了,那就去做图,准备卖点和描述,其实,我们通常是在选品的时候就知道了卖点,因为你选品时,就在看大家的喜好点和痛点,你稳定是看好这款产品有什么优势点才去做这款产品。其实,做图和页面卖点描述真的要简洁明了一些,图片不能太花哨(我们会注意到,老外的图片通常都非常简洁,以亚马逊自营产品为例:大部分都是没什么文字说明,或者七七八八的箭头,效果图等等,因为人人都喜欢简单明了,特别是老外),其实我完全不会P图,只是看多了,听多了,就知道图片要做成啥样子,每张图的意义是什么,建议大家还是多看看ANKER,泽宝,亚马逊自营,或者大卖,特别是还有其他国外大品牌官方网站的图片,很多细节你可以去总结体会。卖点和描述,我发现很多老外会看的很仔细(其实也不能说仔细,因为页面也就那么多东西能看,然后老外的英文比我们好多了,一目十行,其实很快就看完了),我们一定要把规格和各种数据参数了解清楚,并且要和说明书、包装,官网上面全部一致,有些老外很细致的,如果我们做的不细致,你会发现经常有“描述不符”的退货,多了亚马逊会查你的FBA库存,要你改描述,严重的,那就严重了,你懂的。描述的细节也很多,其实真正用心去做过亚马逊的就知道,亚马逊的成功其实就是一个个细节的积累。

3、测评,产品到货后,就要开始测评了,前一周我是日均2个左右来测,等有点评论了(自己总结一些卖点,让测评的人看了之后,根据他自己的想法稍微改动一下,你确定了再让他留,就是要在前面留几个高质量的评论,让自然流量看到,然后积累一些HELPFUL),就开自动广告,测评力度大点,(前期的测评关键词要在标题里面提炼,因为很难找到,尽量能够在前3页找到,稍微长点也没关系,要不然别人会懒得搜,会通过品牌和店铺来搜的),有了评论和自动广告,慢慢可能会有点自然流量和订单,这个时候就开个精准广告,价格会稍微高点,然后让别人尽量通过广告词来找到产品,会对你前期广告起效很有帮助(前期的广告词购买也是很关键的,但是就是不容易找到,所以我会放几个稍微长点的词,这些词也会有一些搜索量,反正道理就是让别人通过关键词找到,在这个阶段了尽量不能通过品牌或者其他的找到),在第二周、第三周会继续测评,测评不能停,但是要每天看流量和自然订单,不能转化率和留评率高的太离谱,通常第4周或5周之后会迎来一个爆发期,因为这时好评不断的来,转化率也很好,亚马逊前期流量扶持开始发力了,这个时候一定要抓住,要一鼓作气把产品推起来,这个时候也不能停测,这个时候要留几个评论在手上,防止差评,这个时候来的差评会影响很大,要很快顶着,然后找到订单号(我现在都是找到订单号,大部分是告知客户后,直接给客户多渠道送一个产品过去,不间断联系,尽量让客户删评,有一半都会删),然后,也有的是估计很难删除的,我也会选择性移除退货产品送过去,然后跟踪删评,总体效果还不错。(关于移除退货,因为很多退货实际还是能用的,然后反正是估计难以删除的,如果你的产品低价值,可以直接多渠道一个过去,我的是高价值,所以我就移除过去,死马当作活马医)这个阶段,慢慢有了流量之后,秒杀要跟上,广告的关键词要测上去。这个时候,貌似小爆款要成功了,不要急,要淡定,一定要顶住。

4、差评,我在3中已经说了不少了,我用了amzfinder,不仅断掉了比酷的催评邮件费用,还可以找差评了,所以我现在对处理差评又有了信心,不过授权了amzfinder登陆账号,多少心里还是有点担心,现在能找到绝大部分差评的订单号了,我就大部分客户都第一时间多渠道一个新品过去,同时告知客户,道歉,然后给客户解释和提供解决方案,有的客户还在和我来回邮件沟通时,货就收到了,感觉很好,一用的好,差评就变成了好评。

5、关于备货,运输,我现在主要走的海运,除了找价格低服务好的,也在找能够在国外中转仓放上半个月到1个月的运输商,要确保亚马逊仓库的货不能太多,周转快好升仓和低仓储费,发货也要海运2周发一次,或者有时1周一次,不能太猛,保证资金流。我最近越来越喜欢看我的亚马逊账单明细,看看我哪些地方被扣费了?首当其冲就是广告和仓储费,再就是退货,要不间断的想方设法降低这些费用,现在亚马逊的利润已经很低了,不在各个环节抠一些出来,淡季就没钱去会所了。

6、关于退货,我在选品的时候,就会考虑退货的问题,退货的我是从来不会自动移除,因为这都是钱啊,浪费。所以,我有3种解决办法:第一,运回国内,在选品时,就会和供应商说好,我可能会把退货的产品拉回来,让他们翻新。第二,国外海外仓检查,重新包装,我从国内发一些新包装和配件等过去,比较好的当做新的卖,一般的当做用过的卖,实在不行的,那就只能扔了,这些实在不行的,如果你的供应商能够翻新,那拉回来也是不错的,第三:在亚马逊仓库直接当做用过的卖,用移除来发货,价格测试到一个值,一次移除2个过去,这个适合与小件,然后包装扎实点的产品,不能客户买的产品收到包装时已经烂透了,招来差评不划算。

7、好像啰嗦的差不多了,其实我原来也喜欢看那些黑科技,但是考虑到我并不怎么认识亚马逊内部的人,没有那些所谓内部资源,并且我一直坚信,精细化运营好了,赚点养家糊口的还是没问题,然后旺季把握好就多赚点,刷单系统我是有空看一下,但是我从来不会用,要知道,亚马逊才是这个圈子里最聪明最牛逼的,并且他们主宰了一切,所以,我就尽量在亚马逊的规范里面转,给他交足保护费,那些技术和方法尽量去学习,但是用,就要慎重,这不是废话吗?我了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