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采集商品的变体(子商品)数据介绍

热度 2,235 | 2018-03-12 10:45:52

By | 2018年3月12日

本节介绍如何采集商品的变体(子商品)的数据、变体详细信息等
变体:即多选项,如红色、黑色等不同属性的商品SKU

有关采集详细信息说明,请看https://blog.cxsup.com/archives/112

 

采集变体详细信息

必须进行采集详细信息才可以采集到变体数据

如果您是采集店铺或搜索结果,则必须等到列表中所有商品采集完成才会自动开始采集详细信息(前提是开启了自动采集详细信息)。

如果您是手动添加商品ASIN码或网址采集,点击手动采集列表详细信息按钮 即可采集表格中商品的变体信息

手动采集方法如下图:

然后勾选 采集变体(子商品)选项,然后重新采集任务。如图所示

 

开启后启动采集详细信息

如下图,正在逐一采集每个ASIN商品采集详细信息,红色框选的为主商品(主ASIN),绿色框选的为变体子商品,我们可以通过型号列(Parent)或者ID列(带制表符)区分。

 


采集变体的详细信息

默认没有采集变体详细信息时,只能采集到变体的ASIN/图片信息,其他信息默认使用对应主商品的信息。

如果您需要采集变体ASIN的详细信息,例如标题、价格、跟卖数、五点描述、长描述等等每条变体ASIN的信息,都必须采集变体详细信息才能采集到。

开启采集变体详细信息后,采集速度会大幅降低,因为每个变体都要访问亚马逊获取数据。您可以考虑使用多线程采集变体详情,点击这里了解

如下图,开启采集变体详细信息

 

如下图,也可以在主界面快捷开启或关闭

开启此项后,采集变体的速度会降低,因为会请求每个变体ASIN的具体商品数据,请耐心等待采集完成。

您可以使用多线程模式采集变体详细信息,大幅提高变体详细信息采集速度,请点击这里了解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