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阶】采集amazon商品QA(Questions & Answers)问答页面介绍

热度 3,066 | 2017-08-30 11:15:19

By | 2017年8月30日

创想亚马逊数据采集器20177797以上版本增加了采集Questions & Answers(问答)页面功能,可完整采集Questions & Answers的所有QA问答对话内容,帮助卖家了解用户需求和问题,方便整理成表格

此功能企业版专业版均未包含,需要额外选配。或购买旗舰版即可。

 

采集该页面

如下图,采集QA即采集此页面上的问答信息。

 

 

采集方法

QA问答项采集和变体等类似,QA位于插入在每个商品下方。并进行映射。

开启采集QA后,采集QA必须采集详细信息(点击这里了解采集详细信息),采集详细信息时,会先采集ASIN商品信息,然后再采集变体等信息后,则开始采集QA问答内容,并罗列在每个主商品下方 和变体方式类似。

如下图,首先打开采集QA功能

也设置排序参数以及限制数量等信息:

开始采集详细信息,将所需的ASIN添加到采集软件,然后点击【手动采集列表详细信息】按钮即可开始采集。了解如何添加ASIN采集

采集效果如下图:

上图中,方框所示的为商品数据,圆形圈出的为QA项,这些QA数据会自动插入在每个商品下方(和变体、评论项等数据类似)。

如何查看这些数据呢?

对应映射关系为:

问题 映射至  BRAND列

回答 映射至 产品名称列

回答人 映射至 分类列

投票数量 映射至 评分列

回答时间 映射至 上架时间列

通过如上方式,即可采集单个或一批ASIN的所有商品的QA问答数据,方便数据整理

 

 

为何有QA内容,但是却无法采集下来?

由于近期(2017-11)亚马逊搞了一个中文语言页面,会自动翻译,如果是中文语言访问商品的QA页面是直接没有数据,这可能是亚马逊的BUG,我们只需要语言设置为英文即可。

    1. 首先在系统设置里,选择英语,再采集试试
    2. 上述方法无效,打开IE浏览器,进入亚马逊,网站里语言设置语言为EN,再采集试试
    3. 上述方法还是无效, 请在采集器里,点系统设置,浏览器内核选择为谷歌浏览器,然后通过谷歌浏览器打开亚马逊,网站里语言设置为EN,再采集试试
    4. 上述方法还是无效 请在采集器里,点击系统设置,浏览器内核选择为 内置浏览器。然后回到采集器表格里,随便点击一个采集的商品并鼠标右键,选择“外围找货/相关搜索”,里
    5. 有个“使用内置浏览器查看产品页面”,然后软件会自动跳转到内置浏览器里,在这个浏览器,设置语言为EN,然后再采集试试。
    6. 上述方法还是无效, 请继续按上述方法设置后,然后在 采集设置里 勾上“优先使用内置浏览器采集”,再采集试试。
    7. 上述方法还是无效 请检查此商品是否有QA内容

仍然不行,请提供ASIN或网址 给我们 我们进行检查

发表回复